命题作文-窗
斜光到晓,穿过朱户,美丽的晨光唤醒了沉睡的心灵,重燃了理想的火炬。
打开窗子,黑暗开始褪色;找开窗子,心灵开始旷达;打开窗子,呼吸开始顺畅。许多时候,阳光就在窗外,需要我们打开窗子,放入希望的阳光。
当我们处于沉闷而压抑的孤闭环境中时,打开心窗,你会发现你心灵的春天正在唤醒,你心中的冰川正在消融,一切黑暗将永远褪去。
陷入低谷时,打开心窗,你会发现世界的美丽。
音乐家马思聪在创作中经受打击,在生活中屡遭不顺,但陷入人生低谷的他并未沉没在暗河里,而是打开了自己的心窗,放入希望的阳光,谱写了不朽的经典——《思乡曲》。他说:“这个世界很美!”是啊,打开心窗的他认识到了世界的美丽,否则,又怎会有他心目中的“月光”呢?正是因为马思聪打开了心窗,才有了自己对人生的独特思考和对世界的深层认识。
遭逢失意时,打开心窗,你会找回那份旷达。
李白见不受重见辞官离京,失意至极。在月下的草地上,李白从失意中觉悟,打开心窗让皎的月光铺满心房,他忘却了烦恼,在蓝天下他的心变得宽阔,不再困惑。形背单如何?亦能对影三人,无人相酌如何,亦能举杯敬月。李白重拾那份旷达,看到了生活的希望。正是因为李白打开了心窗,放进希望的阳光才让自己远离失意,重拾旷达,否则他会沉没在历史里,又怎会有不朽的诗篇与豪情的声名呢?
身处黑暗时,打开心窗,你会找到自己的光明。
晋朝陶潜身处黑暗的官场中,他没有卷入俗流,而是打开心窗,让光明照亮生活,你由此看到了自己新生活的方向,于是远离官场,重归田园,找到了自己的光明与净土。正是陶渊明在黑暗中打开了心窗才让光明照亮了他的生活,指引了他的方向,倘若他自闭心窗,又怎么逃得过黑暗的吞噬呢?
美丽就在窗外,博大就在窗外,阳光就在窗外,打开心窗,一切都会化作涓涓细流滋养我们人生的又一个春天。
我推开了眼前的窗子,一抹光华顿时涌了进来,我知道,那,是阳光??
“眼睛是心灵的窗户”,为什么要将“眼睛”比做“窗户”呢?由此可见窗户的重要性。因此,当我们的心灵遭受打击时,不妨给自己的心灵开一扇窗,让阳光透进来,洒满心房??
开一扇窗,使人脱离阴影。
人的心灵就好比一座小房子,而每一次的失败则如同黑夜的骤降,如同我们不及时给自己的心灵开一窗扇,那么白天也将变成黑夜,而那座小房子也会变得开始起潮,发霉,最终只会变成毫无生机的,用石头做成的一个密不透风的堡垒。所以,当我们遇到挫折时,不要沉默,因为沉默只会让我们沉沦,我们应给自己的心灵开一扇窗,让阳光洒进来,这样,你的心灵将又是一个春天!
开一窗扇,使人励精图治。
达娜是平凡的伊拉克女孩,他的国家弥漫着战火和硝烟,但她给自己的心灵开一扇窗,即使穿着破鞋子,在极度危险中练习跑步,把脚磨了也无所谓,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给自己的心灵开一扇窗,能使我们努力向上,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不懈努力。但现实社会中往往有人有潜力却遭受挫折又就自甘坠落,我想,如果他人给自己开一扇窗,他们必将取得成功。
所以,请在失败后不要放弃,不要沉默,我们应给心灵开一扇窗,让阳光洒进来,冲褪失败的阴影,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功。
让我们一起开一扇窗吧。
打开心灵的窗户,让希望的阳光照射进来,驱逐中的阳暗,照亮炫烂的生命吧!
——题记
无尽的黑暗笼罩在她的生活之中,战争仿佛无形的枷锁,将她禁锢在如此逼仄的空间,生活中失去了欢声笑语,有的只是越来越堕落的城市。可这一切似乎出现了转变,自从父亲给她带来了那个日记本,她开始肆无忌惮地倾诉心中所想,把痛苦,沮丧、失落、惊喜、快乐都记叙下来,她留下她的感受,更给我留下一个启迪,一个永不停息的警钟,她就是——安妮。
不正是因为日记本给她打开了心灵的窗户,所以她不得以在郁郁寡欢而了结而去,她写出自己,更写了人类的真正渴望与追求,让人类明白和平的含义,她照亮了自己,也照亮全人类。
翻开历史厚重的书扉,阵阵豪迈之声不绝于耳。曹操的对酒当歌,人生几何。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欧阳修的“醉翁之意不在酒”。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更是令人啧啧连声。
多少名人志士都在向我们诉说:即使在人生不得意之时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。即使上天给你一间无窗户的房子,只要我们不抱怨乐观地去面对,心灵开的窗户也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,微风的和煦。
任何阻险都挡不住拼搏的心;任何磨难都打不倒坚强的心;任何不如意都影响不了乐观的心。
在漫漫人生路上,打开心灵之窗吧,即使明天有狂风暴雨;打开心灵之窗吧,即使外面有喧闹嘈杂;打开心灵之窗吧,即使你想安静独处。
其实窗外的景色是那样的美好,你不曾发觉,不要做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的人,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;推开窗,以乐观、积极、勇敢的心态去面对人生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