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作文:日积月累 [1500字]
日积月累
条条小溪日夜奔波汇成滚滚江流;滴滴细水永不停息穿破坚硬石子;粗壮的铁杵也能磨成针。这些能说明什么呢?我想,这不都是日积月累的结果吗?
记得那是开学初的一天了,那一天天气很热,口干舌燥的我放学回到家的第一件事,就是打开冰箱,找些东西解解渴,可是当我打开冰箱门时,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却是那一个沉甸甸的大袋子,咦,这是什么?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咧!正在我疑惑袋子里面装了什么的时候,妈妈从客厅里走了出来,嘴里还说着:“孩子,你回来啦?今天怎么样?累不累啊?”看了我手中的袋子,妈妈笑了笑,表情古怪而又神秘,接着说,“怎样?不知道里面是什么?呵呵,你打开看看吧!我为你准备的surprise哦!”我嘴里虽然埋怨着:“还搞得那么神秘干什么?直接告诉我不就好了吗?还非要让我自己打开!”可是手上却已经在解袋子了,我真的很好奇,袋子里究竟会是什么,当我看见袋子里竟是我最爱吃的糖果时,那一刻,我惊呆了!天啊!这么一大袋子,足有一百来块了,都是给我的吗?我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!可是正当我陶醉在看到糖果的喜悦中时,妈妈却一把把袋子夺了过去,我不解了,为什么明明是给我买的,却又不给我呢?我问了妈妈,妈妈却笑得更神秘了,伸手从后面掏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,说:“是啊,是要给你的,可是,现在还不是时候呦!不过现在,你可以得到的是这个,你也打开看看吧!”不是时候?什么时候才会是时候呢?那可是我最爱吃的糖果啊!无奈,被妈妈扫了兴的我,只好无精打采的拆开包装盒,唉,其实里面也没什么,只不过是个精致的瓶子罢了,一个空瓶子对我来说,有什么用处呢?它又不是糖果,不能吃,不能喝,就算精致,也毫无意义,妈妈见我沮丧的表情,又笑了笑,递给了我一本厚厚的书,我翻开一看,原来里面印满了单词,这时,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发说道:“孩子,我们做个游戏吧,从今天起呢,你每天都会从我这里得到一颗糖果,当然,还是有前提的,那就是,每天背30个单词,并且把得到的糖果装进瓶子里,看一看,我们能不能把瓶子装满,能不能把所有的糖果都装进去!但是你每天只有机会得到一颗糖果呦!”望了望妈妈,我点点头又摇摇头对妈妈说:“妈妈,这么多的糖果,我每天只能得到一块,要怎样才能全部得到呢?又要怎样才能使这么大一个瓶子装满呢?何况,这么厚的一本书,我每天只背30个又要背到哪年哪月啊?这是不可能的啊!就算可能,得需要要多久啊?”妈妈仅仅是笑了笑,并没有给我做出任何的回答,我想不明白妈妈到底有什么用意,不管怎样,我无论如何也要得到我最爱吃的糖果,那一袋子的糖本来就应该是属于我的嘛,30个单词就能得到一块我最爱的糖果,这个交易,对我来说,太值了!想到这里,我拿起了书,背了起来,当我沉着冷静的把30个单词都背完时,终于,瓶子里又多了一块糖。一天,两天,一个星期,一个月,我每天都是这么熬过来的,有的时候,真的想放弃,看着瓶子中还有那么多的空间,翻翻印满了单词的书,还有那么多页,其实我也绝望过,但是仅仅为了那一颗糖果,我并没有放弃,而是一直在坚持,坚持到了现在,昨天,我终于把最后30个单词,背完了,当我把最后一块糖,塞进那个几乎塞不下糖了的那个瓶子中时,我惊奇地发现,瓶子满了,想想瓶子里的糖一天一天的,越来越多,越来越多,直至现在,瓶子里的糖,已经满了,我每天仅仅只是往瓶子里放了一颗糖而已,现在这么大的一个瓶子竟然已经没有地方了,原先沉甸甸的袋子也已经空空如也了,是啊,我的糖多了,正如我从前有一本单词, 30个,60个,90个,一天天的,现在我一本单词都已经装进了我的脑袋里了,我不禁感叹道:“这就是日积月累啊!”妈妈的用意,
我似乎也已经明白了。
有了日积月累,愚公移走了王屋,太行;有了日积月累,条条溪水才能汇成江流;有了日积月累,才有了滴水穿石;有了日积月累,才能使铁杵磨成针!是啊,我们何尝用不到日积月累呢?看来,日积月累实乃人生一宝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