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经历了挫折作文600字
在我的脑海中,有很多回忆。即便是被岁月的潮水冲刷着,但依然记忆犹新。
那次,学校举行拼贴画比赛,我很高兴,觉得自己大显身手的机会来了。回到家里,我满怀信心地找来八开纸,绞尽脑汁想制作什么,终于,一个很好的点子在脑海中浮现。
我先画了一只母鸡蹲在窝里孵蛋,然后用白西米撒在母鸡身上,做羽毛皇天不负有心人,一幅栩栩如生的白母鸡画做好了。第二天,我满怀信心哼着歌儿交到了老师的办公室。
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淘汰了我的作品。全班43个同学,有的幸灾乐祸,有的也无比同情,面对一双双眼睛的折磨,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滚动着,最后还是流了下来梦破碎,心真的好痛。
回家的路上,天也和我的心情一样下起了倾盆大雨。回到家,妈妈见我泪眼蒙眬,着急地问我发生了什么事,我只好吞吞吐吐地告诉了她。
妈妈听了,拉住我的手,走到阳台上。雨过天晴,天空驾着一条缤纷的彩虹。妈妈指着天空问:漂亮吗?嗯。我点了一下头,一边用手抹去泪花。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:彩虹确实很美,但它是阳光在雨雾中被折射而成的。人生也是这样,受了挫折的人生才会美!
是啊,那个下午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下午。假如命运折断了希望的风帆,不要无奈,因为岸还在;假如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,不要伤感,因为梦还在,路还在,我们还在!
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素材整理:成功与挫折 成功要用理想去引路,要用创造力去开拓,要用汗水去浇灌。
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,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;未经历风雪交加的黑夜,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;未经历挫折和磨难的考验,怎能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。挫折,想说恨你不容易??
在经受了失败和挫折后,我学会了坚韧;在遭受到误解和委屈时,我学会了宽容;在经历了失落和离别后,我懂得了珍惜。
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,那么挫折则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。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,那么失意则是一朵飘浮的淡淡的白云。
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,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。快乐是你辛勤耕耘获得的果实,悲伤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。
成功是白天的太阳,那么失败就是黑夜中的星辰,没有星辰的降落也就不会有太阳的升起,耀眼的太阳也会有被乌云遮掉的时候;成功是甜果,那么失败就是酸果,甜果在最初却是酸苦的,也有不少甜果会甜得发苦发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