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积月累作文
清早,打开窗,挽起长发,我便开始整理这半年来都未仔细打扫过的房间。 嘿咻嘿咻……咦?这是什么呢?哈哈,这不是我小时候买的百变小樱的贴纸吗!记得以前小学的时候每到周末时就与同学去买大礼包,以前总以为这些很合算,现在才发现小时候的行为是多幼稚。
接着便翻出了零零散散一堆东西,但我的注意力却被那本被遗忘很久了的相册定格了。
封面还是那么崭新,只不过蓝色的封面上蒙上了一层雾,见证了它的成长。 第一张便是母亲背着幼小的我在爬山。母亲当时还很年轻,柳叶眉,大眼睛,樱桃嘴,肤若凝脂,无一不宣告着她的美丽。皙白的皮肤上流淌着几颗汗滴,纤细的双手稳稳地托着我,浅褐色的瞳显出别具一格的风韵美。浑身都洋溢着一种活力与欢乐。
当时是我累了吧,母亲便背了我好久,许多叔叔说让他们背,让母亲歇一会。母亲偏是执拗的不肯放手。母亲的背是温暖柔软的。
可是现在呢?每每站在厨房门口望着母亲忙碌的身影;每每上学时回望着母亲朝向我的眼神;每每看着那双为我端上饭菜的毛糙的手。
何时母亲的背不再是那么柔软,反而萧条了呢?何时母亲的背不再是那么精神而是透出一种坚韧呢?何时母亲的眸子不再是那么闪烁了呢?
是不是因为我的不懂事,我的无理需求,我的任性才让您的背影益发消瘦了呢? 看着一张张相片,这是母亲为我梳头时的专注;这是母亲为我取得好成绩时的欣慰;这是母亲再为我学习担忧时的苦闷……
手中握着相册,春风拂去了泪水,只余两行泪痕。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日积月累了那么多东西,累了那么多的爱,欠了那么多的债,这一点一滴都是我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,再多一点,哪怕一点都让我无以为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