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上旗袍女子
风还在吹着,
窗外的雨,稀稀呖呖的下着。
她正在洁白得耀眼的床单里,沉睡着。
陈春阳穿好睡衣了,站在玻璃窗前,手里还有一根没有熄灭的香烟,他久久的沉思着。 他用力的吸了几口香烟,他开始有些咳嗽了。他把烟熄灭了,走到床前那么细腻的亲吻着床上的那个女人。
他很小心翼翼的亲吻着她,她还是苏醒了。几秒过后,她顺着被子伸了个懒腰。她半坐在床头,雪白细如冰晶的的皮肤,从被子里呈现了一半,显得格外动人。 陈春阳说:外面下着雨,怎么不多睡会呢?
春阳,你说我们会一辈子这么相爱吗?以后,我老了没有牙齿,没有了头发,变得又老又丑,你还会这么爱我吗?
欣蕊,我要你相信,有一种爱是不会输给时间的。相信我,我不知道以后是个什么样子,但是今天我爱你,我知道我很爱你。
关欣蕊从迅速从床上起来了,下床了,什么也没有穿的抱着陈春阳。
两个人紧紧的抱在一起了,她的眼泪又忍不住的一直往下掉。春阳一直在给她擦眼泪,她扑在他怀里幸福的哭泣着。
关欣蕊从不化妆,连头发都不烫一下的女子。他第一次见她的时候被她身上散发的一种中药味的洗发水所吸引。
一种不知名的感觉,迫使陈春阳要去了解她,她身上的所有都极度的吸引着他。 他们见面的那天,她穿了一件黑色的旗袍女子,脚上是一双黑色的高跟鞋。他与她经人介绍的时候,他伸出手与她握手时,她全身上下,白得没有任何血色,她身上唯一的标志是那永远搽着一种令人不置信的玫瑰红,鲜红鲜红。
她没有注意到他,她甚至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
但是,那好闻的中药味的洗发水,却是他难以忘记的。
那一年,他有一辆有些破旧的小车,已经旧到看不出是什么牌子了。
她话不多,他也话不多。
那天的舞会过后两个人基本是知道对方的存在,不过并没有过多的去了解彼此的生活。 也是在那一天,他送她回家,他把她送到楼下,她头也没有抬一下的进去了,他在想如若她是如一般的女子,她至少会说一声谢谢,她却没有。
他一点也不对她这样的态度感到生气,秋后,他开始四处打听关于她的一切。
他在她上班的地方,找了一些和她有接触的人,开始询问她的一切。、
当那些人听到他形容的女子时,都是用一种置疑的眼神看着他。
在或者是说,哦,你说她啊,那个穿着不入我们世界的女子啊。听说她家是在东北那边的,学历很高,能力也不茶,一个人很少与大家在一起。
是个独居的女子,气质是很好的。
这是大家眼中的关欣蕊,也是一开始陈春阳对她的大概印象。
忘记那一天是什么日子,春阳因为工作的关系,路过她住的地方,他突然的去按门铃了,她出来开门了,她身上依旧是旗袍,不过这次是绿色的。她睁大眼睛了,对了他的到来,感到有些惊讶。不过她还是让他进门了,他刚进门也有些不好意思,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她把他请进门了,后来淡淡的说:冰箱里有吃的,她开始继续看她的书了,他也不说话把她的房间看了一遍,
卧室里有西方的油画,还有青色的木地板,还有那一个大书架,上面满满都是各式各样的书籍,还有红酒,从她家里的基本看来,她是一个有品位的女子。、
他在这里感觉到了灵魂有前所未有的宁静,他喜欢这种感觉。
他在这里停留了一下午,过后他便走了。
来来回回几次后,他足以看出她不讨厌他。所以他有空就会来这里坐坐,他们开始有多一点的话聊了。
他准备要走的时候,她开口说能留下陪我喝一杯吗?
他转过头去,不太相信自己的听到的,她有微微的说了一次。
她倒好了红酒,顺势给拿过了,他接过酒了。
两个人对视了好一会,他接着给她在倒上一杯了,他们两人干杯了。
不知道是喝到第几杯的时候,她的话开始变得多了起来,那晚他们聊得很开心,她终于在他面前微笑了。
后来两人放下酒杯了,他走到她跟前去,亲吻着她的嘴唇,她没有拒绝,他的激情在那个时刻俘虏了她,他知道她是个寂寞的女子,他总能感觉到她瘦弱的灵魂深处的寂寞。
春阳是这样拥有她的,他总是来来回回的去她的家里,她却永远都是穿着不同颜色的旗袍在看着书,仿佛是在等着他来。
偶尔她也会亲自给他炒几个小菜,他们围着桌子喝酒。
某天,他们像往常一样在一起,他突然看着她。
嫁给我好吗?陈春阳这样的说道。
什么?关欣蕊反问到。
春阳又重复了,刚刚的话。
她没有一口答应,她一直沉默着不做答。
春阳说:你不愿意嫁给我。
她说:是的,我不愿意嫁给你。
春阳:为什么,给我一个理由。
我不嫁人,你也不是我要嫁的人,我非常清楚我自己。
春阳说:你不爱我吗?还是你觉得我现在还很贫穷,没有像那些有钱人一样能给你很好的物质生活。
她不曾回答,只是一直在他的怀里哭泣着。
春阳心痛的说道:我不想做你晚上来早上走的情人,我也不知道你什么会改变口味。 让我照顾你吧!给我对你的爱一个归宿。
她什么都好,只是她的一滴眼泪,碎了的是我的整颗心。
窗外的雨还在下着
他终于脱掉睡衣,换下自己的衣服了,大雨中,她听到了他发动车子的声音,她匆匆的穿上他脱下的睡衣,追了出去,淋着雨,他在车子里的后尾镜子里看到了她满脸泪水。
车子越走越远,他的心一阵一阵的痛着。
大雨中的她依旧站在原地。